【综文野】她就是世界意志35 天真烂漫小松丸

“咯吱,咯吱,咯吱……”

 

……什么声音?

 

秋川南感到浑身像被车轮子碾压过一样的酸疼。

 

小金!

 

猛地睁开眼睛直起身子,结果躺久了脑供血不足,突然起来的秋川南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啊啊啊!……你,你怎么突然活过来了!?”

 

单手捂着头等到眼前不再是天旋地转后,秋川南才发现刚才发声的是身边一个……小女孩?

 

一片仿佛刚雨过天晴一般的蓝天,葱郁繁茂的森林,阳光充足,空气清新,耳边传来阵阵小鸟的叫声,微风吹过带来一丝寒意,温度清爽到不像是夏天。但此刻看着面前小萝莉的秋川南没有多余的思绪去思考这里是哪里。

 

面前的小女孩看起来大概7、8岁的样子,棕发碧眼,长相极为甜美可爱,此时瞪圆了的双眼更是显得她不谙世事一样的单纯天真,她因惊讶而微张的小嘴里有一对小巧的兔牙。怎么看都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萝莉。

 

只是……

 

秋川南看向小女孩头顶上两只时不时抖一下的大耳朵,还有她身边比自己还要巨大的一坨毛茸茸疑似是尾巴的球体……秋川南难得大脑空白了一会,随即有些惊疑不定的问道:“……你是妖怪吗?”

 

“……这不是明摆着呢吗!!” 

 

小松丸这边更加惊惧的看着面前死而复活的人类。

 

这个人类是突然出现在自己这片森林里的,真的是duang的一下毫无征兆的突然出现!自己惊疑不定的上前确认后发现这是一个穿着奇装异服明明毫发无伤却已经咽气了的人类幼崽。真的是百般确认过了确实没气了,才把她搬到自己的树洞底下,想着能当个储备粮什么的。

 

哪想到这个人类诈尸了!

 

秋川南双眼瞬间亮起来,有些羞怯的说:“你……你,长的好可爱。”

 

第一个看到的妖怪是一只刚堕落失去理智的镜妖,虽然那只镜妖长相华美,但是浑身散发着怨气并且伤害了小金这件事还是让她对妖怪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没想到这一睁眼又看到了一只妖,还是一只长的那——么可爱的妖!要是带了手机的话真想照下来给夏目君发过去。好羡慕夏目君每天都和这么可爱的生物相处啊。

 

“……”

 

小松丸后退了一步抱紧自己的大尾巴,感到一丝不自在。她知道自己长得极具欺骗性,也利用自身外貌优势引诱过很多人类。只是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直白且不带恶意贪念的说出来。

 

“对了,妖怪大人,不知你有没有看到一只白色毛发、金色瞳孔的小狗。”秋川南说完后皱皱眉,想到自己昏迷前一秒模糊的看到了小金的变身,随后补充道:“他也能变成大狗的形态,而且能说话。”

 

说着秋川南重新尝试了下像之前那样在强烈愿望驱使下形成的指路牌,结果发现冥想半天依旧没有丝毫头绪后,不由得气馁的想到,上次大概是误打误撞的正好找到了小金吧。

 

“能变形还会说话……妖怪?”小松丸有些不解为什么这个人类看起来像是在找家人一样在找一只犬妖。

 

“嗯,应该是妖怪吧。”秋川南托腮思考了下,难怪自己家小金那么聪明乖巧懂事,原来是妖怪啊。

 

正在心里夸奖小金的秋川南察觉到小松丸身后貌似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蠕动了下。

 

秋川南将目光投过去后发觉那是一个巨型松果,大概跟一个成年人差不多大。看到上面啃食的痕迹,她明白到自己醒来前听到的声音大概就是这只小妖怪吃饭的声音。

 

奇怪的是这个被咬开的松果内部包裹着的不像是榛果,而更像是肉质。里面的一坨坨肉如同在呼吸一样的蠕动,而且还有红色粘稠的液体从里面流淌出来到草地上,散发着黏腻的腥味。

 

看到秋川南向自己身后望去,小松丸这才想起还没吃完的午饭。

 

“看什么看啊!”小松丸把身后血肉模糊的‘松果’挡住。

 

自己明明都警告过这群人类不要进入这片森林了,他们偏偏认为这里有什么能实现愿望的神明。那既然是这种找上门来送死的,小松丸也没有拒绝的道理,就将这个贪婪地的樵夫变成了松果啃食入腹,实现他当大名的愿望……在地狱里。

 

联想到秋川南的目的,小松丸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要不要去参拜这片森林深处的神社呢?这里的神明可是会实现诚心向她许愿的人类的愿望哦。不止能找到你在寻找的犬妖,什么愿望都能帮你实现的。包括钱,权,寿命,容貌……”

 

说到相貌时小松丸有点卡壳。看着面前这个人类比妖怪都要靓上几分的美貌,小松丸心里默念可能她并不需要许愿变美。

 

“哇。这么厉害?什么都能实现吗?”秋川南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嗯嗯!什么都能实现哦。”小松丸纯真的点头附和,内心却讥讽的想到这果然又是一个贪婪愚昧的人类。

 

“谢谢你告诉我。”蜜饯色的双眸随着她展开的笑颜闪起点点光芒,秋川南说到:“但我只是想找到小金带他回家,其他的那些我并不需要。”

 

听到对方这么说,小松丸震惊的张大了嘴。

 

“找到那位神明大人后我也只是希望她能够指一个方向,总不能要求别人替我找啊。”看到小松丸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秋川南没有忍住的伸出手轻柔的摸了摸她的的头,“小金是我的伙伴,全权托付给他人的话只是推卸责任而已。我也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小金,然后带他回家。”

 

第一次被摸头的小松丸被头顶传来的触感愣住了。看着面前比自己稍高一些的人类不含一丝杂质甚至还有些稚气的笑容,小松丸感觉这个人类跟她平时遇到的那些不太一样。

 

没有意图实现欲望的贪婪,没有垂涎幼童身体的痴态,没有道貌岸然的伪善,也没有只想不劳而获的懒惰。自己居然无法诱惑到她。

 

奇怪的人类……小松丸吧唧吧唧把嘴里剩余的血腥味吞到肚子里。

 

但是,不太想吃掉她。

 

——————————

 

“就是那里了,”小松丸指向一个方向,“越过那片山后,有一个村庄,那里好像有个什么风神。去那个神社问问他吧,他应该能帮你找到那个犬妖。”

 

迟迟没有等到回应的小松丸回头看了秋川南一眼却发现她居然在发呆。

 

“喂!跟你说话呢!”小松丸生气的鼓起了腮帮子。

 

“诶?额,现在问可能有些晚……请问这里是哪里?”

 

秋川南一开始只是以为自己当时晕倒后被移到了什么森林里。还没来得及疑惑为什么那个镜妖要把自己移到这里,现在看到山底下一个个小村庄里全都是残砖破瓦的平房,那破旧程度让她忍不住质疑自己所处的年代是不是还是21世纪。这种居住条件就算是乞丐看了都会不忍心摇头落泪为他们捐钱啊。 

 

联想到自己一睁眼就看到妖怪,自己这是……穿越了吗?

 

“哈?!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听好了,这片森林是我小松丸的地盘,小松林!我可是这片的森林的主人!”小松丸说罢骄傲的抬高了下巴。

 

“哦……”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处于异世界了的秋川南有点懵。但很快便想到自己当务之急是寻到应该同样落入了这个世界的小金后,再找办法回家。

 

缕清思路的秋川南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然后低头对小妖怪说道:“原来你叫小松丸啊,好可爱的名字。”

 

“!!”

 

突然意识到自己暴露了名字的小松丸有一瞬间起了杀意。

 

名字是最短的咒。对妖怪来说,名字是力量的来源,不同的名字赋予了种种妖物不同的属性。缚妖之咒有二,一为名,二为形。掌握两者并且实力比妖怪方强大的阴阳师是可以强制性与其缔结契约的。对于妖怪来说,被强制缔结契约就意味着失去自由任凭人类使唤。

 

秋川南疑惑的看着小松丸,不明白为什么小萝莉突然间就不高兴了,是因为自己还没有交换姓名吧,便立刻回答:“我的名字叫秋川南。”

 

看到这个奇怪的人类貌似没有要拿自己名字做什么的样子,小松丸先是松了一口气,懊恼自己真是太久没有和人类这样随心所欲的聊天了居然忘记了人类狡猾的本性。

 

随后又疑惑地看了一眼秋川南。自己名字都知道了她竟然不加以利用,是看不起她小松丸的实力吗。哼!

 

发现对方得知自己名字反而更生气了后,秋川南有些苦恼的抿了抿唇。不过对方看起来没有恶意就是了。

 

“我得赶紧出发了,小金还在等我。”秋川南说道。而如今看来,还多了一项要回到自己世界的艰巨任务。

 

“谢谢你,小松丸,我很高兴能认识你。”秋川南感觉小松丸虽然依然有些郁闷,但是没有拒绝自己便又揉了揉她的头发。

 

秋川南眯着眼睛享受着手底下小萝莉柔中带硬的毛发,有点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揉自己头发了,因为感觉真的全身心都被治愈了。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玩的。”

 

再一次被摸头杀的小松丸瞬间红了脸:“好了你赶紧滚……走吧!”说完便迅速往森林深处跑去。

 

在彻底隐匿踪迹前,小松丸回头用声音小到跟蚊子哼哼一般的声音说了句:“小心点别被妖怪吃掉了。” 

 

跑回自己的树洞底下,小松丸看着刚才还吃的兴致勃勃的‘松果’,有点没了食欲。再跟那个人类待在一起,自己会忍不住改食谱的!

 

总感觉有些嫉妒那个叫小金的犬妖怎么办。






—————————— 

【60级了,然而到现在还没有小松丸(来自非洲的微笑)】


评论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黑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