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文野】她就是世界意志41 强制契约

小天狗迫于形势只得咬牙切齿地接受了自己式神的身份。

 

谁知道这个强制契约这么特殊,居然会在契主非自然死亡后自动转移到致使前任契主死亡的人身上啊。

 

带着秋川南回到自己山峰的路上,小天狗细想过后,才明白看样子那个高个子阴阳师也是被人坑了。那根本就不是一张普通的强制契约符。

 

毕竟如果刚才那个阴阳师真的强制契约了一个强大的妖怪,另一个更厉害的阴阳师只要杀了这个原契主,便可以继承他的契约享有妖怪的掌控权。

 

更不用提如果自身能力不够,强制契约一个很强的妖怪的话,那个妖怪都可以随时在阴阳师来不及下令的时候直接杀了阴阳师恢复自由。

 

这个强制契约符咒根本就是张诅咒符吧。

 

其实他现在完全可以直接杀了这个人类小姑娘恢复自由,但是想到对方当时举刀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算了,这一切又不是她的本愿,而身为天狗一族维护大义的自己本就不应该滥杀无辜。 

 

根据这个人类的说法,她貌似急于去往平安京找一只狗然后回家,

 

不过好在自己大概解释清楚状况后,她也接受了在爱宕山待一个月的要求。

 

只要这一个朔望月期间她待在他身边并且不对自己下达任何指令,熬过三十天后式神契约会自行解除。

 

这期间两人不能相隔太远,否则强制契约的作用会强迫自己跟着对方。而自己身为天狗一族是无法踏出拥有祖先留下的结界守护的爱宕山过远的。

 

天狗一族鸦天狗数目最多,而真正有机会成为大天狗的天狗却很稀少。为了保护天狗,每一个刚诞生的天狗体内都被下了无法远离爱宕山的禁制,除非突破成为大天狗。

 

因为契约的缘故,她并没有受到爱宕山结界的排斥,小天狗轻而易举的便带她进来了。所以说这一个月她都必须要跟自己在爱宕山度过了。

 

这让一向孜身一人惯了的小天狗感到有些不自在。

 

被天狗庇护的小妖怪住在山底,鸦天狗居住在半山腰,而天狗们则独居在各个小山峰上,互不打扰,基本上十年半载能见上一面都算了不起了。

 

好处是不用担心被人发现自己带了个人类回来。

 

说起来,一开始如果她没有出声询问自己的话,他当时居然没有发现她的存在。

 

小天狗上上下下仔细看了秋川南一遍,发现了挂在她脖子上的御守在她周身形成了能隔绝气息的盾,让通常以气息辨人的妖怪很容易忽略她。如果不是跟她强行签订了式神契约的话,他估计过一会也会忽略她的存在。

 

这个御守上面有来自神明的祝福,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妖气。

 

小天狗蹙眉。这是从哪个神社求来的,这么诡异带有妖气的东西她一个人类也真是敢随便戴。

 

想到刚才跟对方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誓约之印防止她在期间下咒令时,对方那迷迷糊糊任人宰割的样子,小天狗不禁在内心悄悄嫌弃了一下,这么天然呆她究竟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不过幸好她什么都不懂,否则她要是稍作贪婪的话,自己早就羽刃之风伺候了。

 

话说当时反应过来又被强行绑定后,小天狗便毫不客气的用她的灵力治疗了羽翼,然后没想到连白天时训练的疲惫感都一并消散了。

 

他这才意识到了秋川南灵力上的与众不同。不似人类巫女或阴阳师那种充满了力量活力的灵力,而是一种仿佛能洗涤心灵、让他时常焦躁的心得到安抚的那种让人上瘾的感觉。

 

同时,在神识那里因为成为式神而出现的灵力源泉也浩大到令他吃惊。如果说一开始的那个倒霉阴阳师的灵力撑死算是一滩即将干涸的死水的话,那么这个人类的灵力如同大海一样一望无际。

 

小天狗不禁再一次从头到脚地看了她一眼。空有一身纯净澎湃的灵力却丝毫阴阳术不懂,真是暴殄天物。

 

不过这对成为她式神的自己来说没什么不好,源源不断的灵力能让自己一直加以利用。

 

小天狗察觉自己的想法后立即摇了摇脑袋。我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成为大天狗的。

 

想到已经空缺了许久的大天狗之位,小天狗抿了抿唇,这个称号他志在必得。

 

——————————

 

听面具少年解释过后,秋川南才差不多明白了对方不是天使,而是名为天狗一族的妖怪。并且好像因为那个猥琐阴阳师被自己无意间杀掉了的缘故,她必须要跟这位小天狗在爱宕山待满一个月。

 

急于去平安京的秋川南叹了口气,有些愣神的看着手背上的花纹。

 

虽然小天狗没有说,但是契约花纹传达的思想告诉她,如果强行离开爱宕山的话,小天狗也必定需要跟自己一同离开。而离开爱宕山的小天狗会痛不欲生。

 

不想对方因为自己原因而感到痛苦,秋川南最终还是决定先在这座山峰上住下来,反正不过一个月。一个月过后尽快去到京城找到源氏阴阳师就好了。

 

如此想着,秋川南又在草坪上滚了一圈。

 

这个地方着实好山好水好风光……但是好无聊啊啊啊!

 

整座小山峰只有她和小天狗,虽然每天都有鸦天狗上来送瓜果蔬菜,但小天狗又不让自己上前打招呼。

 

而小天狗又不像一目连和莹草会陪自己聊天做饭,每天都是在那里飞飞飞然后摔摔摔,看的秋川南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不是跟纲吉有类似的衰神属性。只不过纲吉是平地摔,小天狗是更高超的空中摔。

 

总的来讲能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在山底发呆了。

 

——咣当!

 

“诶呦!”

 

秋川南看着再一次从空中摔下来后,扑了扑身上的土又往山顶爬去的小天狗叹了口气。

 

他每天都是这样爬上山顶,从山顶跳下来扑腾翅膀,然后……慢慢坠落的摔下来。

 

他那双小巧的翅膀虽然力量不足以支撑他飞起来,但是好歹能够减缓降落的速度,让他每次摔下来都不会有什么大碍。

 

一开始的几天秋川南还上前尝试给他治疗掉下来时被树枝刮破的划伤,但是几经尝试过后,秋川南发现自己的治疗能力像是失效了一样,完全不起作用。

 

即使没有看到疗效,小天狗居然会出乎她意料的对她道谢让她有些受宠若惊。这可是自从把她带回来除了第一天给她解释情况后他们第一次说话啊。

 

而且她发现每次给他做无用功的治疗后对方貌似都会精神些许。于是为了能偶尔跟这个沉默寡言的小天狗说上几句话,也掺杂了些关心,她现在每天醒了就来到山底下等小天狗摔下来后给他象征性的治疗一下。

 

秋川南正在发呆等待小天狗再一次摔下来,听到草丛中的动静时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地往那边望了一眼,原来是两只鸦天狗在巡逻碰巧路过。

 

“你看那个霡霂峰的小天狗了又在跳崖了。”

 

“诶,明明身为天狗族,羽翼却比我们鸦天狗的还要小,肯定不甘心啊。”那个看起老一些的鸦天狗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而且我听说他可是以成为大天狗作为目标修炼呢。”

 

“诶??就他这样?” 

 

“嘘!小心别让他听到了。”老鸦天狗想着他日复一日不知疲倦的修炼,叹了口气说道:“有些东西再怎么努力,没有天分的话也是强求不来的啊……”

 

小鸦天狗一脸疑惑地看着身旁的老者。

 

“好了好了,赶紧站好咱的岗位去吧。”

 

秋川南看着两个鸦天狗飞走的背影,抿了抿嘴。

 

很快,小天狗再一次跌落下来。

 

身为纯血大妖,那群鸦天狗自以为小声的谈话,他怎么可能听不见。 但是他并不怨怼他们说自己的闲话,要怨只怨自己的弱小。

 

其他天狗挥动双翼便可以引发狂风,而他却只能吹起地上的落叶。身后的羽翼小到只要穿上大一点的衣服都能完全遮住的地步。如果不是能操纵这把团扇,他都可能怀疑自己不是天狗一族。

 

秋川南赶忙上前自认涂有虚表的给他治疗。

 

“谢谢。”

 

松开了怀抱后,小天狗感受着柔和的灵力滋润四肢,疲惫感顿消。

 

他还记得第一次被她抱上来时的错愕。一开始是恼怒于她的不知礼节,之后便是在发现她居然能帮自己平息错乱的妖气后,真正的惊讶了。

 

虽然因为契约的缘故,小天狗受伤的话无法避免的会自动从神识中的契约运用一些秋川南的灵力,但是他不屑于过多利用人类的灵力来治疗皮肉伤,毕竟这种伤痕对于身为大妖的他来说不超过一个时辰便会痊愈。

 

但是他不介意借着她给自己疗伤调整妖气。被这个人类治疗的这段日子以来,妖力都因此纯净了不少,也稍微能让他更好控制了一些。

 

最近在下坠的时候甚至能借着微风稍微往上飞一些。这对他来说已经是意义非凡的进步了。

 

秋川南站起来走到一旁捡起他摔下来时掉落的团扇,想起当时他拿扇子刮起的狂风,说道:“我帮你一起修炼吧。”

 

秋川南望向小天狗,虽然看不到小天狗面具后面的表情,但是她依然感觉到对方好像是在说‘你在逗我呢’。

 

“唔,你的这把扇子不是能吹起风吗。那么我来冲你扇风,然后你努力抵御强风飞向我。”秋川南说着觉得这个提议棒极了,自己给自己点点头,“这样可以省去很多你爬山的时间用来修行。”

 

“……”

 

看着那个人类拿起团扇开始研究起来的样子,小天狗撇了撇嘴。

 

倒不失为一个不错的主意。只是天狗的扇子在人类手中只是一把普通团扇而已,她根本就无法发挥其千分之一的力量。

 

……

 

然后小天狗瞪圆了眼睛感觉自己被打脸了。

 

只见秋川南拿起团扇轻轻一挥,暴风肆虐颇有赶超当时小天狗挥舞出来的狂风的架势。

 

站在那里的小天狗因为过于震惊而躲闪不及,直接被暴风刮跑了。

 

“啊啊!小天狗你回来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试试看来着啊啊啊!”

 

*

 

还好没有被刮太远。

 

找到小天狗的秋川南看到对方好像还没回过神一样,呆愣愣的眼神毫无焦距。

 

“你……你真的是人类吗?”小天狗坐在草地上有些惊魂未定的看着走近的秋川南。

 

“?”秋川南有些不解他为何这样问,但还是认真的回答到:“嗯,我是货真价实的人类。”

 

小天狗长吁一口气。也是,自己真的是被吹糊涂了,不是人类的话是无法与自己签订式神契约的。但是,团扇明明是天狗族的武器,即使两人之间存在契约,这个人类也不应该能发挥它的能力啊。

 

“原来你长得这么好看啊。”秋川南走到小天狗面前后蹲下来盯着他的脸说道。

 

“!!”小天狗迅速摸向自己的脸,才发现脸上鲜少摘下的红色高鼻面具被刚才秋川南团扇吹起的暴风吹跑了。

 

“为什么一直戴着面具呢,明明长得那么好看。”秋川南惊叹道,再一次感叹了一下如果妖怪都去做明星的话说不定会意外的火爆呢。

 

从来没被夸过长相的小天狗听到她这么说,脸‘唰’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我,我乐意!”

 

他也知道自己长得太过像纯良俊俏,所以为了更贴合传说中大天狗那威武高大的气势才每天戴着天狗面具和小高帽。

 

“好吧……”秋川南无奈的挠了挠脸,“只是觉得这么精致的脸挡在面具后面有些可惜。”

 

小天狗索性撇过脸不再看她。

 

“刚才对不起,没有掌握好力度。”秋川南说着起身向依旧坐在地上的小天狗伸出了一只手:“就让我帮你一起修炼吧,你看我都快闲的长蘑菇了。”

 

小天狗微微回过脸看着面前笑靥如花的人类少女,不知为何在他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时,一只手已经上前握住了她伸过来的手。

 

“……你轻点扇。”


评论
热度 ( 43 )

© 杏仁黑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