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文野】她就是世界意志66 初恋……黄了

八月末的天气是褪去了夏日炎炎的热浪,迎向温凉静美的秋季伊始。然而,温暖中带着一丝清凉的风也吹不散返校的学生们一个个对结束了的暑假流连忘返的心情,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无一不是垂头丧气。

 

而在这群低气压的众人里面,精神抖擞的秋川南就显得格外亮眼了。

 

自从那晚在纲吉怀里痛快的哭过一场后,秋川南便决定不再让纲吉和奈奈妈妈为自己担心,抛开了这些烦恼,正式回归学生的身份,每天只发愁作业、考试的事情。

 

也是从那天起,就仿佛开了雷达一样,但凡纲吉出现在秋川南余光内,她必定会无意识的转头望向他。而如果纲吉不在视线范围内的话,她也会条件反射性的去寻找,令她颇有些不解自己这是什么状况。就好像,只有当纲吉在她目光所及之处时,她才能安心似的。

 

“小南!沢田君!”

 

秋川南听到呼唤向身后望去,随后向来人展露出笑颜,“京子!”

 

名为笹川京子的栗发少女小跑了几步追上了秋川南和纲吉,问道:“暑假过的还好吗?小南是去夏令营了吧,怎么样,好玩吗?”

 

“额……”秋川南犯难的卡壳了一下,有些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毕竟她去的夏令营跟京子所预想的不太一样。

 

“小南还在倒时差。”纲吉在一旁连忙帮她解围,把话题转移:“那个……笹川同学暑假过的怎么样?”

 

“我啊,每天不是在担心他是不是又去踢哪家拳击社的馆子就是担心他会不会哪个街头小混混骗钱,真是一点都不叫人省心。”

 

“笹川前辈有的时候确实有点一根筋,很容易被人骗呢。”秋川南附和道,引来京子一阵无可奈何的点头。

 

纲吉:最容易被骗的人明明是你吧!!!

 

秋川南想起曾经在学校有过一面之缘的笹川了平,当时他正拽着纲吉让他去参加拳击社,说能强身健体不再那么容易被欺负。虽然秋川南觉得这个提议还不错,但是看到了纲吉望向自己的眼神,她最终还是上前制止了笹川前辈。

 

纲吉当时的眼神秋川南历历在目,那分明就是在说‘有云雀前辈一个人揍就够了,他不想去拳击社继续被揍啊啊啊!’

 

废了好大劲说服笹川了平都没用,最后还是笹川京子跑来后他才放弃了这个想法。

 

“说起来,小南每天都是和沢田君一起上下学呢。”

 

“我们住一起,当然一起走啦。”

 

“诶!?你们……难道是……”

 

“嗯,我们是远方亲戚。”

 

“??哦......我还以为你们在交往。”

 

“什么?”正好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从她耳旁飞过,秋川南没有听到京子最后说的话。

 

“没事没事。”

 

然而走在两个女孩子身后听到全程谈话的纲吉已经红成了煮熟的大虾。他们居然被误会成这种关系了吗,但是这会不会对小南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啊,而且这个年龄果然还是该多读书吧。不对……他在兴奋什么啊!!

 

“哟,阿纲,小南,京子。”山本武骑着自行车笑容灿烂的从他们身后赶过来,到了他们身边后他便跳下来推着车子和纲吉并排走。

 

“山本君,早上好啊。”

 

秋川南和山本武寒暄了一会后,眼尖的看到了前面一头粉发的少年。

 

“楠雄君!”

 

齐木楠雄听到秋川南的呼唤,叹了口气,认命的停下了脚步回头等他们这波人走过来。

 

“诶?我刚才都没看到齐木君呢,明明齐木君的头发颜色那么明显。”京子低声喃道。

 

齐木楠雄不作声只是稍微点了点头打招呼。我给街上所有人下了我是透明人的暗示,像秋川南这样一眼找到我才是不正常的……

 

“不过说起来,齐木的存在感真的是时有时无啊。”山本武笑着戳了戳齐木楠雄头顶上的电线,“而且这个发卡的造型也太科幻了,像个小机器一样。”

 

“山本君说的好像齐木君是哆啦A梦,哈哈。”纲吉开玩笑说道。

 

“楠雄君本身就是超人啊。”秋川南更正道。

 

齐木楠雄:……我觉得跟你们这群人在一块我的伪装迟早要被扒光。

 

秋川南一行人讨论着齐木楠雄的种种神奇之处走到了校门口。看到云雀前辈还有草壁领着一众风纪委员在维持风纪,众人反射性的整理好衣装,生怕有什么违反风纪的地方。

 

“云雀前辈,好久不见。”顶着校门口所有学生敬畏的目光,秋川南上前和云雀恭弥打了招呼。

 

就在不熟悉秋川南的高年级学长以为云雀恭弥会直接忽略掉的时候——

 

云雀恭弥看了秋川南一眼,微微颔首,然后抽出浮萍拐转过脸威胁道:“在门口愣着做什么,上课迟到的话,咬杀。”

 

一旁看戏的高年级学生一溜烟全跑了。这……难道长得漂亮真的有特权吗!?云雀恭弥居然点头了!

 

被朋友簇拥着进入了校园,秋川南感觉战国的经历恍如隔世。甩了甩脑袋,秋川南决定还是眼前的学习更为主要。以后有机会了再查异世的事情,不能再让纲吉和奈奈妈妈为自己担心了。

 

虽然纲吉当时说了让秋川南可以放心的把烦恼都交给他来处理,但是秋川南觉得她不能推卸责任。

 

进入教室坐到了自己的座位,秋川南感到了来自后桌的轻戳,回头望去,只见黑川花一脸坏笑。

 

“小南你可以啊,这才一个学期就认识这么多帅哥。我刚从窗户都看到了,连云雀前辈都跟你打招呼。”黑川花边说边轻戳秋川南的小脸。

 

“嘛,云雀前辈还是算了,但是山本同学可是咱学校校草啊。隔壁班的齐木同学虽然平时总是见不着人还不爱说话,但也是个池面呢!”

 

帅哥吗?平时没有怎么关注过周围小伙伴长相的秋川南这么一细想,发现自己认识的好像就没有长得丑的。

 

其实仔细看来的话,纲吉那带有一丝混血气息的长相真的丝毫不逊于云雀恭弥和山本武。如果不是纲吉老好人的性格在同学间看来有些怯弱,加上有些废柴的体格和中下游的成绩的话,想必也会成为女生的重点讨论对象吧。

 

而且……最近每次再看到纲吉对自己笑的时候,她都感觉心脏仿佛不受控制一样的瞎跳,双颊也会有些发烫。

 

好奇怪的反应,她是不是最近生病了。

 

上了国中后,男生逐渐开始发育。小学期间比女生矮的男生个子窜的一个赛一个高。曾经甚至比秋川南还要矮上几公分的纲吉,虽然如今跟其他男生相比还是娇小了些,但是跟大部分女生站一块已经隐约有冒头的趋势了。

 

调了座位后,纲吉因为身高原因自然无法再与秋川南同桌,而是被安排坐到了她的右后侧。

 

上课的时候她也时不时地感觉身后有人在看自己的错觉(纲吉:不是错觉!)。然而在回过头去寻找那目光的时候,她看到的却是纲吉瞬间红脸瞥向坐在他身旁的京子。

 

这让秋川南有种淡淡的低落感,胸口像压着什么东西一样钝钝的。

 

“呐,如果一个人一直盯着另一个人看,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黑川花有些意外秋川南居然会问这种……恋爱话题?? 

 

顿时泛起了八卦之心的黑川花回答道:“一直盯着阿……要么是那个人脸没洗干净,要么就是喜欢喽。”

 

“喜欢?”

 

“没错,肯定是喜欢啊。眼神不由自主地粘过去,不是喜欢是什么。”黑川花眯起双眼,意图发现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之一的暗恋对象。

 

他们班里可谓是群星云集啊。除了校草山本武以外,俩最有名的校花都在这儿了。只是秋川南与云雀恭弥能打招呼这一点就足以劝退99%的男生了,再加上她性子呆愣愣的也不会主动和其他男生讲话,所以更加善解人意温和无害的笹川京子便成了众多青春期萌动的男孩子们追逐的对象。

 

秋川南貌似就只和班里的山本武和沢田纲吉走的比较近,还和隔壁班的齐木楠雄也挺熟的。委员长的话……谈恋爱什么的应该不可能吧。沢田纲吉看起来还没有很多女孩壮实,而且他不是秋川南的哥哥吗。那么就是山本武或者齐木楠雄喽?

 

黑川花脑海里已经脑补出异常惊心动魄的校园八角恋,丝毫没有注意到秋川南黯淡下去的表情。

 

想起每次回头,纲吉都做贼心虚的向他身边的笹川京子望去,秋川南有些失落。

 

原来,纲吉喜欢京子啊。

 

但是京子人那么好,喜欢她是理所当然的吧,自己也很喜欢她啊。但为什么在知道纲吉喜欢她后会有一股落寞感呢,胸口有一点苦苦的涩涩的,吃巧克力也无法拯救的那种。

 

*

 

“你自己?” 

 

秋川南愣了一下,随即想到平时会和自己一起来训(挨)练(揍)的纲吉今天放学前被京子叫住了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秋川南抿了抿嘴,点头。

 

云雀恭弥挑了挑眉,勾唇说道:“让我看看你暑假有没有退步吧。”

 

……

 

在第五次被云雀前辈狠狠地打翻在地,秋川南不用想也知道自己后背肯定已经淤青一片。

 

“跟我打还敢想其他事情,胆子很大嘛。”

 

被云雀前辈发现今天有些心不在焉的秋川南立即打起精神,咽了口口水,把纲吉和京子的问题暂时先抛到脑后。

 

重新缓缓爬起来,秋川南回想起自己之前在异世遇到的种种险境,握着短刀的手不由得紧了些。

 

如果当时在有栖川府,自己一开始就能打败那几个侍卫带着勇太一起逃出去,便不会再有后来的事情。 

 

跟真正身经百战的人相比,她还是太弱了。当她失去武器时更是无法派上用场。她再也不想体验一遍,被捆绑着什么都做不了的那种无力和无助。

 

定神看着对面的云雀恭弥,秋川南目光一沉,闪电般的近步挥刀。

 

却见云雀恭弥不闪不躲反而迎了上去,微微侧身避开了秋川南的刀,浮萍拐就在此时狠狠地朝秋川南的后背击去,将她击趴在地。

 

“嘶——”

 

本就已经频繁摔打下受伤的后背受到重击后更是另秋川南感到一阵抽疼。

 

“你太急躁了。”云雀恭弥蹙眉眼神微冷的俯视着她。 

 

“不要学我的出招方式。在和我打斗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招式来和我打。”

 

秋川南听罢愣了一下。没错,迄今为止,她一直都是在与云雀恭弥的打斗中模仿他的招式。

 

“你的力量体能不会比我强,这是天生的,所以尝试从柔韧性和敏捷性强化吧。”

 

云雀恭弥似乎是察觉到了她今天状态不对,顿了顿,开口道:“别让无聊的事情扰乱你的思维,只有不停的变强,你才能做到任何想做的事情。”

 

秋川南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感觉好像被云雀前辈安慰了呢。

 

看到她依然趴在地上不起来的样子,云雀恭弥内心想到难道刚才真打狠了,明明他最后稍微收了点力道。

 

“你有自我治疗的个性是吧?”

 

“诶?”秋川南一愣,随即想到自己当时向云雀前辈发誓她即使受伤也能很快疗好,这才让他答应指导自己,便点了点头。

 

“今天就到这儿。从今以后,我不再留手。”

 

秋川南双眸登时亮起来,“嗯!”

 

正当云雀恭弥纠结着要不要扶秋川南起来,天台的门被猛地推开。

 

“小南!”纲吉气喘吁吁地走了出来,看到趴在地上的秋川南,紧张地跑过来扶起她,“你受伤了吗,伤到哪里了!云雀前辈欺负你了吗!”

 

纲吉一开始以为秋川南去了绘画社,在做完值日后便立刻赶了过去,发现偌大的教室一个人也没有才想起她说不定去找云雀前辈挨揍了,便赶紧跑到了这里,果不其然见到了被揍趴下的秋川南。

 

将秋川南扶起后纲吉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云雀前辈居然一直在一边冷眼看自己,霎时大惊失色,“云云云雀前辈,我我我……”

 

秋川南看到纲吉一脸菜色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所幸云雀恭弥没有计较纲吉的口无遮拦。

 

与云雀前辈打过招呼后,秋川南拉着纲吉走了。

 

走出校门口的时候,秋川南基本把自己后背上的伤治疗的差不多了。

 

“对不起,刚才帮笹川同学做值日来着,等再要找你的时候,发现你已经走了……”

 

刚才笹川京子找上他是因为她哥哥临时有拳击比赛,她放心不下想要过去但是找不到人交换值日才找上他。

 

班里其他人喜欢欺负自己他很清楚,但是笹川京子是班里少有的纲吉愿意主动帮她去做值日的同学。不为别的,就冲笹川京子仅仅是想要交换值日日期而不是把全部值日扔给他做这一点,纲吉就一直对她印象还挺好的,也算是班里除了秋川南以外他唯一能搭的上话的女生。

 

然而今天纲吉感觉自己大脑明显有些不对,在看向笹川京子的时候自己心脏会不受控制的加速,眼里的她甚至带了一层厚厚的滤镜一样金光闪闪的,害得他以为是中了什么个性,去医务室查看却被医生以‘他健康得很’为诊断结果轰了出来。

 

“我们回家吧。”

 

秋川南笑着上前牵起纲吉的手,没有看到他瞬间爆红的脸,秋川南只是低着头看脚下的路。

 

什么都不要再想了。为了能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自己珍爱的大家,她现在唯一需要抓紧的就是变强。

 

就算纲吉喜欢京子,哪怕纲吉以后组建属于他自己的家庭,纲吉永远都是家人。而家人就是,不管任何时候,只要彼此有需要,都会提供给对方最温暖的避风港。

 

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不会分开的,不,应该说即使是分开,他们也会永远心系对方,因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拆分掉的家人。

 








—————————————— 

所以初恋就这样被扼杀在摇篮里,纲吉还被南酱狠狠地坑了一把(南酱失落的以为纲吉喜欢京子,于是纲吉被世界意志所影响,杯具了)

 

没有reborn的纲吉,内心十分不坚定,所以容易被女主影响,到后面他会发现的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杏仁黑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